当前位置:首页 > 强身营养

运动中,喝矿泉水会更渴 _强身营养

05-30 来源:互联网

  尽管气温骤降,但人们运动的热情似乎并未减退。也许是天凉的原因,很多沉迷于运动中的人往往感觉不到口渴,于是发生了运动后脱水的问题。

  美国运动医学会最近提醒运动爱好者,在长距离或长时间运动中,身体大量出汗,体内液体环境平衡会被打破,从而影响中枢神经活动,当失水达到体重的5%时,还会明显影响活动能力。

  那么,是不是大量喝水就足够了呢?美国运动医学专家指出,单纯补充白开水或者矿泉水会事与愿违,甚至越喝越渴,体温升高,小腿肌肉痉挛,出现“水中毒”症状。美国运动医学会建议,正确补水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1.运动前24内做到饮食营养平衡,让自己没有口渴和腹胀的感觉。

  2.运动前2小时喝约500毫升的白开水或者矿泉水。

  3.在运动过程中,如果时间超过1个小时,就应该在水里添加4%—8%的碳水化合物,如糖;或者在每升水里加0.11—0.15克盐,并将水温控制在15—22摄氏度之间。

  4.即使不感到口渴,也最好每运动20分钟左右就喝一两口水。

  5.运动后要喝电解质饮料,即含有钠、钾、氯、镁、钙、磷等矿物质的饮料,市面上有多种成品运动饮料出售。或者可以按1∶15的比例在白开水中添加含磷的盐,制成盐开水饮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