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塑形补剂

健美运动员的赛前餐 _塑形补剂

05-30 来源:互联网

  每到赛季来临时,健美运动员通常会执行严格的赛前训练和减脂膳食方案及营养品方案。可以说,赛前16周左右的训练期,少盐无油的饮食、艰苦卓绝的训练,无疑都是为了比赛中台上展示的那短短几分钟。合理安排比赛中的饮食和营养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比赛期的膳食原则是增加能量和增加体力,即选择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食物。另外,要给消化食物留出足够的时间。胃里若有过多食物则会与活动的肌肉争抢血流供应。影响肌肉做功的同时还影响消化。如何安排比赛前吃饭的时间是很重要的。赛前一餐在比赛开始的3.5小时以前完成。赛前30分钟进餐,无论是固体还是液体,都有胃部胀满感。

  赛前一餐的具体内容:

  1)赛前3-4小时:应选择高碳水化合物、食粮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可吃大米、面食、面包、蛋糕、熟玉米、鱼、海产品、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应喝至少两杯含糖运动饮料。

  2)赛前2-3小时:包括水果和果汁、米饭,加些鱼、熟玉米、面包、含糖运动饮料。

  3)赛前1小时:可进食小量碳水化合物加餐,如能量棒、果汁(稀释比:1杯果汁加3杯水)、新鲜水果如香蕉、芒果或其他时令水果、含糖运动饮料。

  4)赛前15-30分钟:应喝至少一杯含糖、维生素、无机盐的运动饮料,此时糖最好选用低聚糖,因其渗透压低,可使运动员获得较多的糖原储备。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