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身误区

老人游泳注意六点_健身误区

05-30 来源:互联网
  1.事前要进行体格检查,能否游泳听从医生意见。 

  2.游泳时运动量不宜过大,速度不宜过快。在20—45分钟内最适合的距离是:60—70岁的老人游500—600米,70岁以上的老人游300—400米。 

  3.要选择游泳地点。若在江河湖泊中游泳必须了解水深、旋涡等情况,以免发生事故。 

  4.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使肌肉、韧带、关节及内脏器官和神经系统有所准备,这样才能适应水中活动的需要,防止抽筋。 

  5.情绪要稳定,不要参与游泳比赛。老人游泳要放松,不做潜水、憋气动作,以防肺压增大,加重心脏负担引起意外。

  6.过饥、过饱不要游泳。饥饿游泳易发生低血糖;过饱游泳不仅影响胃肠供血,且可因腹压增高发生急腹症。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