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保健

幸福婚姻帮你预防老年痴呆

12-01 来源:

  美国阿尔茨海默氏病协会会员苏珊娜.邵若森认为,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经常锻炼,不抽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些都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有效方法。但是它们可能不比结婚更为有效。”

  瑞典学者根据一项长达21年的研究证明,幸福的婚姻能使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几率下降一半。

  这项研究由瑞典学者霍坎松博士主持进行。虽然,在2007年,就曾有美国专家提出,孤独的人在年迈时更容易患老年痴呆,但霍坎松博士的研究仍被认为是世界首次详细论述了婚姻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于1977年调查了1449位中年芬兰人的健康和婚姻状况,并于1998年再次对他们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139位被调查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痴呆,其中82人存在认知障碍,48人得了老年痴呆症。此外,孤独终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是拥有配偶者的两倍,中年离异后独居者,患病率更是高达三倍。更严重的是,相比白头偕老的夫妻,那些年轻时就不幸丧偶且一直单身的人,发病几率更是达六倍之多。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