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保健

注意更年期怪脾气调理

12-01 来源: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在年轻时性格温和。开朗乐观,但是到了更年期后会变得忧郁伤感,情绪不宁,性急易怒,与家人或周围人关系不协调,尤其是不如意时表现更为突出,大家都觉得她好像变了一个人,这种性格行为的变化就是通常所说得更年期“怪脾气“,出现这种症状主要原因是更年期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引起。这种性格行为的变化,在更年期女性当中尽管属于少数,但对本人、家庭的影响却很大,所以更年期女性要注意心理保健。

  一、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变化有心理准备,认识到这些失调是暂时的。

  二、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克制不快的心情,以开放的心境对待一切事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顺利渡过更年期的最重要的条件。

  三、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兴趣爱好及季节、气候等条件,进行一些有益于调节情绪、强身健体的活动,并多学习一点新鲜事物,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

  四、要加强医药保健,有条件的要定期做妇科检查。

  适当服些传统中药保健品,如太太系列-静心口服液,可有效消除更年期不适,帮你平稳渡过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只要能正确认识和对待更年期,注意加强身体保健,就一定能顺利渡过更年期。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