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拉提

居家自练普拉提易伤身

05-30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不少台湾人将健身房时下流行的普拉提健身方法带到家中自行练习,结果不仅没达到该运动缓解肌肉酸痛的作用,反而练出了肌肉损伤。

  北京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健美操部总监樊澄告诉记者,普拉提是一项需要配合深呼吸的肌肉深层锻炼方式,融入了西方肌肉训练和东方身心统一的运气观念,是一种动作温和缓慢的运动,最初被用来当作军营中卧床休息者的恢复性训练。不过,虽然看似“温柔”,但是只要真正接触过普拉提运动的人就会发现,短短5分钟的练习,身体就会有发热、冒汗的现象。所以,如果大家自己买DVD在家练习,掌握不好运动要领,就很容易受伤。

  樊澄特别强调,练普拉提时,所有动作都是围绕人体下腹部施加力量的,所以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和腹部酸痛。这就要求运动前45分钟和运动后半个小时内不进食,并且最好有正规教练始终陪伴左右。

  如果是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或者患有坐骨神经痛,脊椎曾受过伤的人做普拉提,练习时一定要有专家的指导。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