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户外健身

夏季出游喝水有学问 

05-30 来源:互联网

夏季旅游,酷日炎炎,出汗较多,容易口渴,需要适当补充水分。然而,旅途中如何科学地喝水却大有学问。

  一、外出旅游要喝适量的淡盐水。旅途中人体大量排汗时,汗液带走不少无机盐,如钠、钾、镁等。因此,及时补充一些淡盐水,十分必要。1克盐加500毫升水,可补充肌体需要,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二、旅途中喝水要次多量少。旅途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每小时喝水不能超过一升,每次以100至150毫升为宜,间隔1小时。

  三、饮水时要注意水温。夏日旅游,人体的体温通常较高,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因为此时肠胃由于血液循环加快,肠胃相对缺血。因此,不要喝5℃以下的饮料,喝10℃左右的凉开水最好,可达到降温解渴的目的。适量补充糖水也很重要,由于在旅途中,跋山涉水等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体内贮存的糖量无法满足运动的需要。因此,参加大运动量和过长时间的运动时,适当喝些糖水,以及时补充体内能量的消耗。

  四、外出旅游途中,切记千万不要喝生水,以免感染疾病后影响自己的旅程和心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