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间健身

纸球进课堂 好玩又便宜

05-30 来源:互联网
几毛钱等于排球?很多人会说,这不可能,因为在商场里,就算是便宜的排球,也要卖三、四十块钱。可在北京市羊坊店中心小学,所有的学生都知道,几毛钱就是等于排球,等于篮球。而这些球,完全是他们自己动手做的。   记者在羊坊店中心小学看到,孩子们在上体育课时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只花花绿绿的球,这就是他们自己做的“环保型纸制多功能足、篮、排球”。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玩球都很有一套,垫排球、踢足球、打篮球。   发明这种纸制球的,是学校体育组的周晨光老师。“学校原来用的足球、篮球和排球,因为硬,学生训练起来感觉很疼,而且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周老师说,“后来又推出软式排球,但造价却很高,便宜的也得几十元一个。按一个学校同时两个教学班使用,至少得购买100个,支出费用约6000多元。对于一个学校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   周老师索性把软排球解剖,看看自己能不能做一个。经过两个月的研究,周老师把身边的旧报纸、透明胶带、塑料袋、塑料绳,甚至包水果的泡沫塑料小网罩都当成了制球材料。球的制作非常简单。先把10张废报纸攒成一个个小纸团,然后装进塑料袋压成一个大球,用塑料绳绕圆,用泡沫塑料小网罩增加弹性,最后用彩色胶带缠绕绷紧。如果哪里破了,就用新胶带覆盖,保证球可以长期使用。   周老师表示,这纸球的最大优点就是成本很低,算上粘球用的胶带,一只球的成本也不过几毛钱。一些经费紧张的小学,特别是山区、贫困地区的学校,完全可以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做这样的纸球玩。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