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春季保健

四月桃花朵朵 饮食更吸引人

09-30 来源:

桃花属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桃的花。性平,味苦,无毒。四月的桃花不但美丽动人,而且是美食,香味柔和,可煮粥、做羹,制作菜肴,具有消食顺气、祛风镇静、养心活血、润肠通便、滋润皮肤、艳颜美容等功效。现介绍几款桃花驻颜美容的食疗方,供选用。

  桃花鳜鱼蛋羹 桃花20朵,鳜鱼肉200克,鸡蛋4只,豌豆苗、葱花、生姜丝、鲜汤、精盐、味精、胡椒粉、醋、黄酒、麻油各适量。先将花瓣洗净,豌豆苗去老叶取嫩苗,洗净。鳜鱼去鳞、头尾、内脏,去骨洗净,切薄片,加精盐、黄酒、胡椒粉、葱花、生姜丝、味精拌匀,腌渍入味。鸡蛋打入碗内,搅拌均匀,兑入鲜汤、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好味。将腌渍好的鱼片整齐地排放在蛋液的平面上,然后放入蒸笼,先用旺火后转小火蒸6分钟,揭开蒸笼放一下气,再将笼盖盖好蒸10分钟后左右,熟后取出。炒锅上火,下少许鲜汤、味精、精盐、胡椒粉,烧沸后撇去浮沫,下入桃花瓣、豌豆苗,淋上醋、麻油,盛蒸好的蛋羹入碗内即成。此款的特点是桃花芳香,鱼肉鲜美,具有补气养血、健脾养胃、驻颜美容的功效。

  菠萝桃花虾 鲜桃花10朵,大虾300克,菠萝150克,洋葱75克,番茄酱50克,黄酒25克,白糖5克,精盐3克,鲜汤50克,精制植物油75克,味精少许。先将鲜桃花取瓣,洗净,控干,装盘。把大虾洗净后剥去壳,用刀从虾背部片开,除掉虾肠,再切成小段。菠萝去皮,切成小块儿。洋葱切成丁。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洋葱丁稍炒,再下虾段炒变色,再加入番茄酱炒匀,加入鲜汤,烧至微开,加入菠萝块、精盐、味精、白糖、黄酒,调好口味,烧入味,撒上鲜桃花瓣即成。此款的特点是酒味郁浓,花香怡人,具有生津滋阴、美容润肤的功效。

  桃花熘火腿 鲜桃花10朵,熟火腿20克,大海米15克,鸡蛋6只,精盐、味精、黄酒、胡椒粉、鲜汤、猪油、湿淀粉、生姜、精制植物油各适量。先将鲜桃花摘去花瓣洗净,切成丝。海米洗净,加入黄酒,上笼蒸透,切成碎末。火腿肉洗净,切成丝末。鸡蛋打好入碗内搅散,加入鲜汤、味精、黄酒、胡椒粉、精盐、湿淀粉搅拌均匀。炒锅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热,下生姜末煸香后捞出,放入调好的鸡蛋炒熟,撒上鲜桃花丝、海米、火腿丝末,翻炒后装盘内即成。此款的特点是桃花芳香,火腿鲜香,具有健脾开胃、生精益血、驻颜美容的功效。

  桃花羊肉 桃花20朵,羊肉750克,土豆150克,胡萝卜、番茄酱各100克,大蒜25克,黄酒50克,干辣椒1个,精制植物油75克,精盐7。5克,鲜汤150克,葱段、生姜片、味精、胡椒粉各适量。先将鲜桃花取瓣洗净。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儿。胡萝卜去皮切块儿。羊肉切成小方块,撒匀精盐、胡椒粉,拌匀。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段、生姜煸香,再下羊肉块儿煸炒,加入鲜汤、黄酒、干辣椒、精盐、用小火焖至半熟,加入土豆块儿、胡萝卜块儿、大蒜瓣,炖熟后再放入番茄酱、味精并调好口味,稍焖片刻,撒匀鲜桃花瓣,拌匀即成。此款的特点是花香浓郁,羊肉鲜美,具有补肾温阳、美容润肤的功效。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