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冬季保健

冬风起,脸上又起皮?试试冬瓜粥

11-03 来源: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别的长,直到最近气温才急转直下,令人措手不及。

  突然干燥的天气,最容易让人上火,牙疼的,口臭的,小便发黄的

  最要命的是,内火攻加上外风吹,

  这脸上的死皮就像离离原上草,毛糙的矗立着,白花花一层,让人抓狂

  要说脸上起皮的问题,各位姐妹可能少一点,因为我们都注意涂保湿霜啊

  但是仔细看看自己的老公,自己的宝宝----你就会发现,这个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脸上起皮的原因是因为

  1. 皮肤缺水。秋天到了,人不像夏天一样,出汗那么多,容易口渴,不知不觉中饮水量减小,皮肤自然也饥渴起来。

  2. 内火旺。气温的突然变化,本身就会让人上火。一入秋,冷饮少了,冷菜少了,热菜多了,肉菜多了,也容易让人上火。

  3. 冷风吹。秋天的风,是又冷又干的,吹在我们本来就缺水的皮肤上,真是雪上加霜。

  我今天向大家推荐的“冬瓜粥”就是针对秋天人体缺水上火而设的。

  主要食材:冬瓜,大米,冰糖。

  这三样食材都非常容易得到,价格也比较低廉,大家比较容易试做,

  尤其是经济危机之下,工薪阶层的荷包……呃……扯远了

  下面介绍一下这食材的作用

  冬瓜:冬瓜可以利尿消肿,清热解暑,最受姐妹们欢迎的效用当然就是减肥!

  但是这里天使要多句嘴了,冬瓜性寒凉,姐妹们在例假期间一定要慎用啊!还有一些四季手足冰冷的,四季拉肚子的,还是离冬瓜远些吧!

  冰糖:冰糖可以养阴生津,消火去燥。冰糖可以补气,但是糖尿病的还是远离比较好。

  冬瓜粥做起来也很简单

  1. 先把米泡上,泡软了咱好煮粥啊,又软又烂又出饭,实在是糊弄肚子的不二之选。

  2. 开大火!冬瓜切成小块,扔进去。为啥切成小块呢,小块好煮啊,也容易入味。

  3. 大火煮开锅之后,改小火咕嘟,并扔进去冰糖若干。

  4. 等煮的软烂之后,就可以开吃啦!

  这道冬瓜粥,味道清爽,略带甜味,小孩子也不会拒绝哦!大家试试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