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夏季保健

未来的我们最青睐的食物

07-13 来源:

也许你也曾经想象过,未来人们的食物将和现在我们所吃的有所区别,但区别在哪些地方呢,我们又都所不清。有学者研究说,以后人类的食品,将会向下面这几个方向发展,我们也来研究一下,未来的我们会吃什么东西吧。

  21世纪人类食品的追求也将发生一系列变化。人们将更加看重以下九个方面的食品类。

  一、绿色食品:二十一世纪,人类将以“纯天然”、“无污染”作为食品的衡量标准。德国的生物农业、英国的有机农业,日本的自然农业都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发达国家目前流行食用森林蔬菜,多是没受污染自然生长的野菜,如芦笋、木耳、香菇、黄花等。

  二、黑色食品:黑色食品富含黑色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如黑米黑芝麻、黑枣、黑大豆及香菇、发菜、海带、乌鳗等。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黑色食品种类很多,黑米婴儿营养粉、黑米、锅巴、黑米酒等等。

  三、保健食品:男人壮阳补气,女人滋阴补血,小孩健脑益智,老人安神养生。全世界用药膳食品防治疾病、营养健身的人已达5亿多,其中尤以中国的药膳知名度最高。近年来,我国中成药及其与食品的结合在港澳台日及东南亚身份倍增。

  四、美容食品:美容食品的特点是:低胆固醇、低热量和低盐分。这类食品因入口清脆、略带苦涩、维生素含量高、热含量低,特别受庞,成为销售热点。 五、速冻食品:速冻食品不但有便利、卫生的特点,而且大大扩展了人们的食品范围,倍受人们的欢迎。目前,发达国家人均年消费冷冻食品一般在20公斤以上,并以30%的速度递增。

  六、快速食品:快速食品已囊括零食、副食、主食的各个领域。在国外及国内一些沿海发达城市,人们不再为买、洗、烧而烦恼,只要到超市采购快速食品、半成品和绿色果蔬放入冰箱,就可以十天半月不要操心。

  七、液态食品:汤与汁都是食品果蔬的精华,以汤汁引发的液态食品,包括汤混食品和流体食品,它有易食用、易消化、物美价廉的特点,因此,各国的品种和包装都迅速得以扩大,从果菜、酱汁鸡到简装豆腐脑、八宝粥,从三角包、砖形方包到屋形包等。

  八、纤维食品:纤维素被现代医学列为“第七营养素”。它不但能给人体带来维生素、蛋白质,而且能给人的生理活动带来通便、降压等效应。我国纤维食源丰富,目前已开发生产出山楂饮料、玉米罐头、竹笋干、高粱饼等产品。

  九、昆虫食品:昆虫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和脂肪,有些(蚂蚁)还有药效,以蛋白含量论,黄蜂81%,蟋蟀75%,蝉72%,蚯蚓65%,蝗虫60%,蜜蜂43%,蚂蚁的蛋白含量与牛肉不相上下。世界上约有500种昆虫可食用,昆虫食品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