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保健

自我放松技巧 | 保健 | 心理保健 | bj | xlbj | 网药®

05-30 来源:互联网

自我放松技巧

  掌握自我放松技巧,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l)静默法:如气功、瑜咖、坐禅中的训练法。要环境安静、思想集中、情绪稳定,最好仰卧或平坐,按从头顶至脚底分三线进行,第一线:两侧;第二线:前面;第三线:背面;最后集中在脐部。闭目,每默想到一个部位,便默念一个“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约20分钟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静环境,采取舒适的姿式,闭眼默诵暗示性指导语:我的呼吸平静缓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体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温暖、放松的,我感到身体内、头脑内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体充满活力,我慢慢恢复了活力—…·(睁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导意念。如吸气时想“富含氧气的新鲜空气慢慢吸入我的身体,……”。呼气时想“一切烦恼”(或其他不适)都一齐呼出体外,……”。

  (4)生物反馈放松训练:如果自我训练难以达到或体验到放松的感觉,也可以到心理咨询治疗机构,用生物反馈仪器帮助自己体验和学会放松。

  这样当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再遇到令人烦恼、紧张、气愤等不愉快的情况后,就可以从容地进行自我缓解了。

上一篇:胎教的主要方法
下一篇:中期妊娠引产病人的一般心理护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