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中运动

如何游泳-游泳的种类,游泳的类别_

05-30 来源:互联网
游泳的种类很多,随着科学技术和体育的发展,一些新的种类也正在形成。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人们中比较普遍开展的项目,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竞技游泳:国际游泳竞赛规则中的游泳姿势项目包括: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 竞技游泳技术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参加游泳比赛的泳姿。它的动作有一定的规范性,有明确的要求。 竞技游泳技术主要分为蝶泳技术、仰泳技术、蛙泳技术和爬泳技术以及以此相对应的出发和转身技术。 竞技游泳的项目: 蝶泳:50米、100米、200米。 仰泳:50米、100米、200米。 蛙泳:50米、100米、200米。 爬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 混合泳:200米、400米。 4*100米混合泳接力。 4*100米自由泳接力。 4*200米自由泳接力。 2、实用性游泳:水上作业或军事活动中的实际游泳姿势,主要有:侧泳、潜泳、反蛙泳、踩水,主要用于水上救生,水中拖带,武装渡河等活动。 3、韵律泳:是游泳、技巧、舞蹈、音乐相结合的,具有高度艺术性的体育运动项目。 韵律泳分单人、双人和集体花样造型游泳。能培养人的耐力、力量、柔韧、协调性等身体素质。也能提高人的音乐、舞蹈艺术修养。 4、冬泳:冬天在室外冷水中进行的游泳,用以培养人的勇敢精神,锻炼意志品质和提高身体素质。坚持冬泳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体温调节和御寒能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