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避孕误区

期服避孕药女性应多喝牛奶

10-22 来源:

  避孕药会降低女性骨密度,容易引起骨质疏松,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应注意多食用牛奶、山核桃、松子、杏仁等高钙食物。此外,不论是用药期间还是停药后都应主动补钙,特别推荐大家多喝牛奶。

  避孕药会影响钙质代谢吸收,长期用药者钙质流失要比普通人快,也就增加了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曾发表文章指出,对57名服用避孕药和76名不服避孕药女性进行比较研究,结果含钙丰富的饮食,可阻止女性髋部和脊柱骨密度流失。

  研究人员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每天饮食至少摄入1000毫克钙。

  专家建议,钙质吸收是有个体差异的,最好做完骨密度、血钙等检测后,由医生给出适当的钙摄入量。建议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多喝牛奶,因为每100克牛奶含有105毫克钙,如果每天喝1斤牛奶可摄入520毫克钙,再加上其他饮食,基本可满足身体对钙质的需求。

  其次,长期用避孕药的女性还可多食用豆制品以及松子、杏仁、花生、葵花子等,以加强钙质补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