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避孕

新型避孕药让月经更名季经_女性避孕

05-30 来源:互联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9月9日批准一种新型避孕药上市,该药名为SEASONALE,有人直接将其译为“季信”。正如这个名字所说的,这种药物除了具有避孕作用外,还可以让女性的月经改为一年四次——就像季节的变换一样规律。

该药的主要成分和其他避孕药类似,但疗效并不是十分完美。每个月经周期开始时,成熟女性的子宫内膜会在雌、孕激素的协同作用下开始不断增殖,以便为受精卵“着床”生长做好准备。如果没有受精的话,子宫内膜会自动剥落并流出,形成月经。领导“季信”临床试验的安德森博士称,“季信”的主要作用是抑制卵巢排卵并使子宫颈的黏液变得稠厚,使精子难以通过。与其他口服避孕药类似,“季信”的主要成分是小剂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传统的避孕疗程是在服药三周后,改服没有药理作用的安慰剂,这样人体会恢复正常的生理周期而出现月经。美国学者在2000年发现,避孕的女性如果在经期到来前,不服用绿色的安慰药丸,而直接服用下一周期的避孕药,会使月经继续推迟下去。根据这一原理,科学家研制了“季信”。女性连续服用避孕药三个月后,再服用安慰剂,这时月经会在推迟一季之后到来。

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警告说,“季信”并非完美无缺。一些医学研究结果显示,服用此药的女性仍会在两次月经之间出现一些“意外出血”,出现几率是服用普通避孕药的两倍。

公众反应不一,关键在于停止月经是否安全。该药批准投产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美国公众广泛关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声称,其“健康观察”栏目已经被各种询问信函“淹没”,来信询问的不仅有女性读者,也有很多男性读者。

“季信”的轰动效应并不在于避孕本身,而在于它冲击了女性生理周期的传统观念。许多年以来,女性每月一次的月经,既是“没有怀孕”的证明,也是生殖系统功能正常的体现。但也有不少专家指出,女性每月经历一次月经,这本身就不健康,不少妇女因此患上了贫血,还有许多女性因痛经叫苦不迭。“季信”的问世,对于她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该药的发明者是香农·扎伊琴科女士,她的观点也许可以代表不少女性的立场,“现在就方便多了,你不必每月为例假而影响自己的休假,甚至你的生活方式也将彻底改变。”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应该停止月经,而在于停止月经是否安全。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医学界开始通过激素替代疗法,治疗中老年妇女的骨质疏松等疾病,但最近已有不少研究表明,该疗法会诱发乳腺癌等一系列恶性肿瘤。因此不少专家已经开始反思,人为地干预自然规律是否安全。

调查结果还表明,不少人还抱着观望的态度。现在紧张的也许只有卫生巾的生产商,因为如果“季信”真能大行其道,他们的利润可能就要大打折扣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