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婚夫妇

女强人推迟生育有新招

05-30 来源:互联网

  对事业心很强的妇女来说,生儿育女是一个令她们头痛的事。她们普遍希望在40岁以后才生育,但这又早已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

  能够保存青壮年时最健康的卵子,在中年以后事业有成渴望子女时才有孩子,是“女强人”们的梦想。美国妇女琼斯创办的冷藏卵子公司,令她们可以美梦成真。

  时间是2002年。她两个亲密好友想怀孕,但遇上障碍。

  琼斯考虑一圆母亲梦时,碰巧有需要落实一个新项目。因此,琼斯发展及创办了“延长生育力”公司。40岁或以下妇女可支付1.5万美元,让这间公司冷藏她们的卵子,当作替生命的需要买个保险。这些卵子可在以后想要子女时才受精移植。否则,妇女过了35岁,卵子的质素就会急转直下,这正是不育的最主要原因。

  多名主要的生育专家认为,有些妇女想把生育计划延迟到40岁之后,但现时科技在这方面还在起步阶段,而且失败率偏高,令她们的愿望难以实现,因此冷藏卵子的服务能为这群妇女带来安全感。但由于全球迄今只有100个婴儿由冷藏卵子受精诞下,因此专家认为,要断定冷藏卵子的生育程序会否造成生理缺陷,有关证据仍然太少。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