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婚夫妇

新婚之后话避孕

05-30 来源:互联网

  新生命是男女结合的产物。许多新婚夫妻不想一结婚就要孩子,所以避孕是最有效的措施。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人们已知道利用女性月经周期来避孕,是长哺乳期以避孕,后来利用工具避孕,药物避孕,现代的避孕方法多种多样,但总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如何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或手术,或用药,以达不怀孕。

  A、药物避孕。1、口服孕药有复言炔诺西同、复方甲地孕酉同、复方炔雌醚等。基不适应中服,服用后副作用显著,就停用或禁用。2、注射避孕针剂,如长效避孕计,一般1-2个月肌肉注射一次,常用的有避孕针等,复方甲地孕酉同胶,炔诺酉同庚酸酯避孕针。禁忌同口服药的禁忌。3、外用药片。药膜,药膏,是同房前将药放于阴道里,可杀死精子。

  B、手术避孕。新婚夫妇一般不采用。

  C、工具避孕。一般男性用阴jing套,女性用子宫帽。

  D、安全期避孕。已婚妇女如月经正常,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之前两周左右排卵,而在排卵后的4-5天内同房易怀孕而其余时间则称为安全期。但实际上也并非绝对安全。

  所以新婚避孕从药避孕为佳。如果婚后几年内不想要孩子,可以考虑去医院放置节育环。但据经验而论,新婚夫妇最好用短期避孕方法,不宜用长效避孕针、药。尽量减少人工流产,因为人工流产易引发乳腺疾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