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资讯

“神探”小狗看家护院抓小偷 无端遭虐被打瞎

05-20 来源:网络转载
      小狗受伤居民落泪

  “发现小狗被打是上周四晚上的事,当时它受伤可重了,我们都不忍心看!”育才公寓60多岁的保安马师傅提起这件事就叹气。

  当晚10点多,马师傅与同事突然发现,小狗阿黄急匆匆地跑到门卫室,嘴里不住地发出低沉的哀鸣。马师傅借着灯光一瞧,吓了一大跳,只见阿黄的右眼处已经血肉模糊,眼珠被打爆,挂在了眼角上,眼角不断地往外渗出血滴。

  “什么人干的呀!怎么下手这么重?”马师傅心痛不已,他与另一名同事立即在小区内外寻找“凶手”,但一无所获。马师傅只好找来药水为阿黄疗伤。他和同事猜测:“小区居民都挺喜欢它,应该是外面的人打的!因为小狗晚上帮我们看门,看到陌生人就会叫,可能有人嫌它碍眼,故意把它打成这样!”

  保安称,看到小狗被虐打后的惨状,小区居民气愤不已,一名女业主心疼得流下了泪。她不但为阿黄买来好吃的,还准备带它去看病。业主陈先生气愤地说:“前一段时间,阿黄的右前腿莫名其妙地被人打伤,还没好利索呢!现在竟然又被打残了,打它的人真是太心狠了!”

  为小区看家护院7年

  昨天上午,记者在育才公寓看到,阿黄是一只体长仅半米多的普通小狗,正趴在门卫室的一张办公桌下,右眼处已经结痂。记者走近,阿黄猛地抬起头,眼神中满含警惕,不住地往保安的腿上靠。保安抚着它的头说:“自从被打后,它就怕生人,见到就躲。以前,它准会大声叫着提醒我们,可它心里有数,从不咬人!”

  这时,小区居民郑奶奶带着5岁的孙女来到门口,她把两根火腿肠交到孙女手里,让孙女送到小狗嘴边。小狗看了一眼火腿肠,转过头去,眯上了眼。小女孩看到小狗的样子,稚声稚气地问奶奶:“它的眼睛没有了,疼不疼呀?”

  郑奶奶气愤地说:“这只小狗没有主人,在我们小区快7年了,都是我们给它吃的,因为它一身黄毛,我们都叫它阿黄,它就像我们自己家养的小狗一样!”郑奶奶说,小狗阿黄是一只知恩图报的小生命,它特别乖,平时与小区的居民们相处都很好,居民们经常给它吃的,它则主动承担起了为小区看家护院的任务。

  曾助保安抓获小偷

  居民们说,阿黄看到居民进入小区,根本不会叫,遇到熟识的居民,还会直往人腿上蹭呢。晚上,它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小卫士,跟在保安后面巡逻,一遇到生人就会狂叫,提醒保安注意

  “它是个‘神探’,曾经协助保安抓过小偷呢!”马师傅说,5年前的一天晚上,阿黄跟着保安在小区内巡逻,走到一个偏僻角落时,阿黄突然狂吠起来,之后猛冲过去。保安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听见黑暗的角落处传出“哎哟”的叫声,跑上前去,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蹲在地上,双手抱头,阿黄则目露凶光,“汪汪”大叫。经查,这名男子是个小偷,他翻过小区墙头准备偷东西的,不料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阿黄发现了。

  得知阿黄为小区抓到小偷后,居民更加喜欢它了,时不时会给阿黄带些肉骨头、剩饭剩菜吃。阿黄也不见外,它把小区当成了自己的家,一天到晚在小区周围转悠。

  受伤后不敢和人亲近

  记者看到,阿黄身旁放着不少火腿肠,一名保安说:“它受伤后,一点胃口也没有,这都是我们特地买的,可它只吃了一点就不吃了。在以前,就是10根,它一会就能吃完。早上有同事为它买来肉包子,它也不想吃,唉!”

  保安马师傅指着桌子上的一盒药说,“这是一个业主送来的抗生素,让我们把药放在狗食里喂给它。业主们对它都很好,知道它受伤了,进出小区都会过来看看它。可它现在看到人靠近,会很警觉,不愿与人亲近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