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宠物资讯

大雪天被收购站主人收留 流浪狗为报恩满街捡瓶子

05-20 来源:网络转载
住在星海街附近的居民大多见过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一只白色的小狗在大街上溜达,只要发现路边有瓶子,就立即叼起,跑向附近的废品收购车。“这只小狗挺聪明,还知道拿瓶子换吃的!”对于居民们的啧啧称赞,收购站负责人王先生却笑着摇摇头,称小狗是在“报恩”。

 



  原来,今年4月,大连下了一场大雪,因天气原因未出门的王先生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小狗的呻吟声。顺着声音找过去,他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狗蜷缩在角落里,冻得瑟瑟发抖,不时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王先生心生怜悯,便将它抱进屋,喂它水和食物。后来,天气放晴,王先生准备把狗放走,可这只小狗却拼命摇着尾巴,怎么也不肯离开。从那以后,小狗就成了王先生的贴身“保镖”,无论他走到哪里,小狗就跟到哪里,有时在路边发现空瓶子,小狗也会很懂事地叼起来,捡到他面前。

  星海广场社区的不少居民都说,以前也见过这只流浪小狗,名字叫“小丑儿”,是两年前因主人搬家而遭到遗弃的。此前,“小丑儿”到处流浪,从未有人见过它捡瓶子。

  王先生说,前天,一群小学生正在健身广场玩耍,“小丑儿”竟把小学生放在书包旁的饮水瓶当成废弃瓶子叼走了。这一举动被主人一顿训斥,“小丑儿”很受伤,这两天已不再去捡瓶子,而是改成看车了。“它看车很有意思,只允许别人往里放东西,你要是想从车里拿东西,它可不‘让戗’。”站在旁边的社区工作者试探着想从车里拿出一个矿泉水瓶,果然惹来“小丑儿”狂叫不止,直到水瓶被放了回去,它才停止了吠叫。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