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动态

豫学生体检费纳入“一费制” 每年一体检.

05-30 来源:互联网
河南省学生体检费明年起将纳入“一费制”,各级各类学校每名学生都必须接受一年一次的常规体检。

  据介绍,近年来学生身体素质逐年下降。对学生体质不够重视,缺乏整体体检监控是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孩子好几年都没参加过一次体检。
  郑州市这几年体检结果显示,超肥胖的学生比例迅速增加,城市超重与肥胖男生已接近四分之一,而中学生视力不良率已经超过三分之二。

  学生身体素质下降问题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河南省将逐步建立定期检测、重在预防的学生体制健康状况监督体制,明年体检费将列入“一费制”。

  河南省教育部门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建立学生常规体检制度,学生每年都要接受一次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等项目在内的全面健康检查。学校将及时把体检结果反馈给家长,如果孩子身体有异常,也便于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王乐羊)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丽静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