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肤新品

男士美容 为自己的面子

03-18 来源:互联网
“没有丑,只有懒”, 这句话套在身上一样适用。的内涵重于外表,但一个重视外表更是内在修养的体现。有里有面,粗犷而不粗糙,自然而不做作,豪放不失柔情,这才是真。要做一个品位,就要为自己的面子负起责任。

  以往说到“化妆”,总认为这是女性世界的专用词,这一偏见在近来已被冲破:莲城第一家专业男士会所已于近日盛装开幕。“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水平的提高,男士们也渐渐有了做的需求。男性的皮肤多为油性或偏油性,一旦曝晒于阳光下直接接受紫外线照射,容易晒伤或发炎;且男性工作多以室外为主,风吹雨淋容易搞脏,一般常用碱性肥皂擦洗,以致面部及双手皮肤粗糙干燥,过早老化;还有,经常剃须,面部皮肤会留下肉眼看不到的无数细伤痕——由此可见,男性使用护肤品的数量及质量,不应少于或低于女性。

  男性护肤应掌握以下四要素:

  1、清洁要格外仔细 。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新陈代谢逐渐放缓,荷尔蒙分泌不甚均衡,局部皮肤分泌过剩,加之雄性激素的刺激,男性皮肤的油脂明显比女性分泌旺盛。因此,除了每天正确的洗脸之后,每周最好再使用一次磨砂膏来去除多余的油脂。男性皮肤护理的基础就是清洁,特别是剃须前,一定要将面部皮肤清洁干净。

  2、补水保湿必不可少。

  虽然男性的皮脂分泌可以有效地抵抗空气、阳光、湿度对皮肤的侵害,却无法对皮肤的保湿产生良好作用。清洁完的皮肤需要立即拍上爽肤水,有效地防止肌肤干燥,保持水分平衡。涂抹润肤露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补充男士皮肤深层水分和养分,防止皮肤松弛及皱纹出现,改善暗沉的肤色,使皮肤保持光泽有弹性。

  3、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

  4、要坚持定期接受全面专业的护理 。

  由于剃须损伤、日晒、睡眠不足、疲劳过度等原因,的皮肤很容易产生细小皱纹。因此,虽然做好了日常护理,但定期去院接受全面专业的护理也是非常必要的。专业的护理可以去除面部堆积较厚的角质,科学的按摩方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皮肤恢复弹性。另外,面膜还能有效地去除皮肤黑头、收缩毛孔。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选择眼部护理、唇部护理。这些复杂的护理过程对大多数男性而言在家里是无法完成的。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实习编辑:吴秀娟)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