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肤新品

男士美容:只想善待自己

03-18 来源: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转变和消费水平的提高,男士美容早已不再是人们质疑的新鲜事物,而逐渐开始被大众所接受。记者了解到,钦州很多美容院男士光顾率都很高。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注重改善自己的外表形象,舍得花钱花时间,为自己打造别具一格的男人风景。

  男人比女人更爱“面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其实比女人更爱“面子”。从生理的角度来看,似乎雄性激素比雌性激素更易于激起装扮自己的冲动,只要看看雄狮长长的鬃毛和公孔雀艳丽的尾巴就可明白。过去由于生活条件所限制,男人要花更多的时间为家庭获取生存所必需的物质财富而奔走劬劳,因而形成了男子可以不修边幅的传统观念。而在物质条件已经有了相对改善的现代,男人扮靓已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了。

  男性对脸部皮肤的保养其实是很必要的。据专业美容师介绍,男性的皮肤多为油性或偏油性,而男士洗脸一般常用碱性肥皂或者清水,因而面部及双手皮肤容易粗糙老化;另外,经常剃须会致使面部皮肤留下肉眼看不到的无数细伤痕,而且男性皮肤一旦衰老,其恢复能力没有女性强,所以男性也应该让自己的脸得到跟女性同等的呵护。

  美容健康体成男人时尚

  与传统女士美容不一样的是,男士美容包含更多身体保健的项目。一些康体保健中心同时设有专业的适合男性身体的美容项目,如中药泡脚、肾部保养、健脾养胃、芳香开背等。这些项目能够起到很好的人体调理作用,让人精神饱满,恢复气色,收到比较理想效果。

  记者在对一些美容院走访时发现,许多男士都愿意到美容院办卡长期做护理,以私企老板、年青的工薪一族等为多。年龄在35岁以下的一般做面部护理的较多,35岁以上的就主要是做身体护理和放松。此外,迎合一些顾客的需要,一些美容康体中心还专门开设有两人间或三人间的大房间,另外设有休息喝茶的休闲区,许多男士就把日常商务会谈、聚会、沟通感情等活动移到了这里,喝茶聊天,放松减压。

(实习编辑:吴秀娟)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