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发常识

头皮按摩巧防脱发

01-04 来源:

俗话说,人之发肤受之父母,头发好坏受遗传影响大。但铅中毒、内分泌失调、甲状腺素不均衡、精神紧张甚至减肥不当都可引发脱发。

  为了明确诊断,医生通过头发检测和血液检测两种手段寻找着病因,再对症治疗。

  实验发现,男性和女性脱发原因大不相同。

  男性脱发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脂溢性脱发,通过影响雄性激素源,采用外用和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效果较明显;对斑秃患者,采用生物电离子生发仪器治疗,改善其微循环,可促进头发再生;对其他脱发,实施采用注射和中医疗法,同时配以米诺地尔成分的生发水治疗,可使头发再生,还人们健康的发质。

  头皮按摩巧防脱发:

  头皮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毛囊获得所需的营养物质,促使头发的生长良好,并且能延长头发的寿命。实践证明,每天坚持进行5分钟左右的头皮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脱发,胜似灵丹妙药。

  进行头皮按摩的步骤为:

  轻柔地上下按摩颈动脉附近,即耳朵下面颈部的颈动脉搏动处;轻轻地按揉头部两侧(耳朵上面的部位);均匀地按摩后脑的枕部。 按摩前,将手洗净,动作要轻柔,上述3个部位都要按摩到位,而且要持之以恒。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