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宫外孕常识

习惯性流产_习惯性流产

05-30 来源:互联网

习惯性流产在学术上称为反复自然流产。习惯性流产属不育症范畴,是许多影响妊娠疾病的共同结局。习惯性流产发病率为总妊娠的1%,但近年来习惯性流产有上升趋势。习惯性流产的病因复杂,习惯性流产不是一种独立疾病,习惯性流产是43种疾病的共同临床表现,因此没有包治习惯性流产的灵丹妙药,只有依靠先进的现代医学对引起习惯性流产的病因进行准确分析,确切诊断后对症治疗,才能有效治疗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定义


习惯性流产在学术上称为反复自然流产(简称RSA),指连续两次以上在同一妊娠期内发生胎停育或死胎的现象,属不育症范畴,是许多影响妊娠疾病的共同结局,发病率为总妊娠的1%,但近年来有上升趋势。

习惯性流产的主要病因和诊断

病因 :习惯性流产的病因复杂,有免疫性因素、遗传性因素、感染性因素、内分泌性因素、解剖因素等。有43种疾病可最终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发生。

诊断 :可靠的病史对于习惯性流产的诊断极为重要,患者夫妇应单独询问,通过病史询问可获得100%功能诊断和40%病因诊断。通过如下系统检查,可对绝大多数患者获得精确诊断。

一般妇科检查 :妇检,白带,B超,阴道镜,精液分析。

特殊检查 :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胚胎染色体检查,宫腔镜或宫腹联合,CA125,扩宫试验。

特异检查 :抗胚胎抗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