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宫外孕治疗

中西医结合降低脑出血病死率_宫外孕

05-30 来源:互联网

“一加一,大于二”,这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在综合救治高血压性中、大量 脑出血中创造的不俗成绩。患者在经过综合治疗后28天、半年后的病死率分别比对照组(单用西医治疗)低12.8%和18.4%。这项“九五” 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专题研究最近作为“优秀项目”受到国家表彰。

高血压性脑出血是一组多发病、常见病,中、大量脑出血(出血量大于或等于30毫升)患者具有高病死率、高致残率等特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在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计划资金支持下,针对多因素、多环节、多水平、多靶点采取了综合救治措施。他们首先采用血肿清除术,迅速解除血肿占位效应,降低颅内压,缓解症状,为发挥其他综合救治的效能赢得了时间;再通过辨证论治,用中药进行分型治疗。经清热、平肝、破瘀、涤痰、通腑、醒神等切中病情的整体调控,提高了临床疗效。数年来他们在临床共完成201 例(随机分为治疗组103例、对照组98例)。病人的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结果表明,治疗28天、半年后,治疗组病死率较对照组低12.8%、 18.4%;对照组病死率与文献报道外科组病死率近似,而采用综合救治方案的治疗组病死率则显著低于文献的内科组和外科组病死率;同时,治疗组总并发症以及并发肺部感染、上消化道出血率低于对照组,且由于肺部感染引起的死亡治疗组也少于对照组,病人的生存质量治疗组也明显好于对照组。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