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宫颈疾病预防

预防宫颈疾病_宫颈疾病的预防

05-30 来源:互联网

宫颈炎二度应该怎么治疗?

卞美璐答:慢性宫颈炎二度,实际上有几个种类,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那囊;您可能是宫颈糜烂型。二度相当于中度,我们正常人的宫颈是一个圆的,这个圆顺时针有12个钟点,要是生过小孩以后,在3点或者9点的地方就是一个裂,如果没有生个小孩就是圆的。正常人的圆钟有一个口,叫做阴道外口,直径有2.5厘米。糜烂面从中间这个口向外,如果糜烂的面积占了2/3那就是2度的,如果是1/3就是1度的,如果超过了2/3就是重度的,怎么治疗呢?首先应该做一个宫颈涂片,排除没有宫颈病变,那么我们就可以用药物治疗。

如果不愿意用药物治疗,也可以用物理治疗的方法,如用液氮冷冻,也可以用激光治疗等。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分泌物特别多,用点药就可以了。如果比较重就用物理治疗。

问:宫颈巴式二级细胞是不是癌变,我刚生完孩子,最近复检说我有宫颈糜烂?

卞美璐答:宫颈巴式涂片是一个老的办法,一级就是完全正常的,二级是有异常,这个异常可能是炎症,也可能是早期的宫颈癌前病变。所以如果你是巴式二级的话,建议你到比较好的医院做一个涂片,用新的报告方式,TBS的报告方式。这是一个新的分类的方法,这种新方法就可以把旧的巴式二级,可能是炎症或者早期的癌前病变更有针对性的报告出来,这样,你就可以有针对性的治疗。

问:轻度宫颈糜烂有什么好的根治的方法?是否用激光才可以根治?

卞美璐答:其实外用药主要是放在阴道里的药,它有栓剂、泡腾片都可以用。主要是让有炎症的细胞坏死,脱落,都挺好的。现在市面上的药都不错,大同小异。轻度的宫颈糜烂,主要是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比如说在月经期间别同房,月经期间不要去做桑拿,不要游泳。平常我们洗淋浴是最好的,不要天天冲洗阴道,阴道里有一个正常的PH值,如果老去冲洗,就破坏了自然的生理环境。所以说日常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有健康的性行为习惯,注意好自己的这些卫生习惯,不治它也会好的。

如果想用药就用点阴道坐药,一般的都是6、8枚一盒,一般一盒就可以了。月经期不要用阴道坐药。正常人的阴道是6-8厘米,一般是一个手指进去之后,就顶到宫颈上边,如果你只是放进去1、2厘米也治不好。最好的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放,睡觉的时候也不容易流出来,药的作用面积和时间是足够的,所以一般不要在月经期放。如果症状不太重的话,可以隔日放一个。做一二个疗程就够了。

问:那要不要再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卞美璐答:一般轻度的就没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了,一年查一次就行了。

问:我在单位的体检中查出有宫颈炎,医生说我宫颈肥大,我用妇炎洁清洗已经一个月。但是还是有异味,请问是怎么回事?

卞美璐答:人有高矮胖瘦,那么身体器官也有大有小,宫颈圆周一般是2到2.5厘米。宫颈肥大了,就像你原来要穿34号的鞋,现在可能要穿35号,你宫颈就是这么大的尺码。如果只是一个单纯的宫颈肥大就没有必要做治疗。你每次都用妇炎洁洗了,还是有异味,那么就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阴道炎。就是说你宫颈发炎,可能阴道也有炎症,你可能是得了细菌性的阴道炎,可以用一点甲硝唑的口服药。

问:我已经患三度宫颈糜烂两年,现在还没有生育,我现在应该怎么治疗,到什么时候会变成癌症?

卞美璐答:我一再跟大家声明这个问题,就是宫颈糜烂不会变成宫颈癌,宫颈糜烂是一个良性的疾病,不会变成宫颈癌。现在有些宣传似乎得了宫颈糜烂就会变成宫颈癌,那是错误的。宫颈糜烂是一个感染性的疾病,主要是感染了人的乳头状病毒,并且主要是通过性传播。如果说你有宫颈糜烂,又有HPV阳性,又有宫颈癌前病变,那么就要小心了,如果你仅是宫颈糜烂,又没有HPV阳性。不用那么紧张。

问:阴道炎可以治愈吗?

卞美璐答:可以治愈。但是也可以反复感染的。

问:重度宫颈炎是否会癌变?

卞美璐答:大家一定不要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认为宫颈糜烂了,宫颈有炎症了,就会变成癌。有很多宫颈癌它的内膜是光滑的。主要看是否伴随高危型的HPV感染。

问:我得宫颈糜烂,治疗之后,月经期比原来长,是怎么回事?

卞美璐答:有的时候环境改变了,那么月经周期也会改变。所以有的时候人通过手术,或者是生活的环境变化,月经周期就不一样了。你经过了一个环境的改变,可能周期就会有一定的变化。一般的是每个月28-30天来一次月经,月经的时间是2-7天,如果没有超过这个时间都是正常范围。

问:如果患有宫颈腺体囊肿,怎么治疗?

卞美璐答:它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就是宫颈可能有透明的小泡泡起来了,有的人是一个,有的人是多个。可以请医生用针给你刺破,或者是用电刀烧了就好了。

问:我有宫颈糜烂,月经完5、6天后有出血,是不是癌症?

卞美璐答:我们平常的时候如果分泌物比较多,有不正常的血丝,或者是性生活以后有出血,这都是得病的一些信号。一定要去看医生,去做一个宫颈的刮片。

问:你好,我感染了HPV,我有轻度的病变,我想知道是否在10、20年之后会变成癌?

卞美璐答:这个问题很具体,如果是35岁以后的人,有HPV感染,你又做了切片,有轻度的病变,也就是叫做CINE,宫颈上皮内瘤变一级,它变成癌的可能性挺小的,只有15%左右的。但前提是你必须感染了高危型HPV,比如说18亚型,16亚型,中国人还有15亚型, 39亚型,63亚型等等。这都是高危型的HPV。

所以你应该让医生告诉你感染的是哪个亚型。HPV感染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是1型的,80%的人都自然消退了,根本就不用治疗。但如果是35岁以后,持续性感染,高危型的HPV,那么你就要警惕,要经常看医生,积极的治疗,不然就容易变成宫颈癌。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