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子宫腺肌病

子宫腺肌病的治疗措施与预后_子宫腺肌病

05-30 来源:互联网

  治疗措施

  子宫腺肌病患者不再有生育要求者,以全子宫切除为好,尽量保留卵巢。如合并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者,也尽可能切除病灶而保留卵巢功能,使患者走向自然绝经。要求生育者,可用激素治疗6~12个月,停药扣希望能在短期内受孕。如系在手术探查时发现,应考虑切除腺肌瘤而保留子宫。

  预后

  子宫内膜异位病灶生长缓慢,妊娠期常发生退变,绝经后停止发展,故一般预后较好。如病变范围过于广泛,或肠道受侵,则可能发生肠梗阻这一严重并发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很少并发妊娠,妊娠后亦易发生流产、早产或输卵管妊娠。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治疗效果均较理想。年轻患者且可再次恢复生育功能。子宫内膜异位症恶性机率很小。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