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月经

女生易因考试压力致月经不调

10-20 来源:

  随着期末考试临近,到医院就诊的学生比平时多了一倍,其中最小的才12岁,最大的17岁。有关专家提醒,考试压力大容易导致女生月经不调。

  据专家介绍,青春期女性的月经不调,通常是由于生活、工作变化大而导致的。
 
一般来说,环境改变、过度运动、情绪波动或考试、迁居、营养等生活变化都会影响月经周期的长短和经血排出量。近来由于考试临近,许多学生压力过大,出现了月经不调、痛经,严重的还出现了闭经症状。

  专家提醒,女孩子此时不要过度恐慌,只要平静心情,增加营养,注意局部保暖和经期卫生即可,月经不调和轻微的痛经都不会影响正常生活以及未来的生育能力。最忌讳把自己当病人,疑心过重,因为“心病”会进一步加重月经不调带来的身心不适。广大家长也应注意加强对青春期子女的生殖健康教育,使青春期少女更好地认识自己,才能使她们遇到相关问题时不会惊慌。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