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月经

女性肥胖,月经不调是“主要原因”

10-20 来源:

  20岁的小芳身高1.66米,体重却已达到了90多公斤,她来到医院,想做埋线减肥。主任赵俐黎在询问后得知,小芳除了肥胖外,还合并有月经不调及便秘。在两个月的穴位埋线治疗后,小芳的体重降了21公斤。 
 
  专家介绍,许多女性的肥胖与月经不调有很大关系。而且,大多肥胖女性的月经不调表现为经期延迟,40~50天来潮一次,甚至闭经。出现此种现象的原因与肥胖女性的饮食及运动习惯有很大关系,肥胖女性多爱吃肉食、甜食及冷饮食品,往往会长期积累热量,出现周身性的脂肪分布,导致肥胖及代谢障碍。中医认为,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多由先天禀赋不足、肝气郁结、淤血内停等原因所致。但肥胖女性月经不调,却又有多痰多湿的因素。因此,对出现月经不调、便秘等症状的肥胖女性,治疗应以健脾祛湿为主,选取协调脏腑功能的穴位进行针灸或埋线治疗,既可调理经期,同时对治疗肥胖也有很好的效果。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