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膀胱出口梗阻

膀胱出口梗阻_膀胱出口梗阻

05-29 来源:互联网
  前列腺增生病变后所造成的膀胱出口梗阻有两方面的因素,即机械性梗阻和功能性梗阻。机械性梗阻是前列腺增生、肥大后直接压迫尿道,使尿道狭小,后尿道延长弯曲所致的梗阻。功能性梗阻是指膀胱颈、后尿道、前列腺腺体及其包膜的张力增加所致。实验研究表明,膀胱颈、后尿道、前列腺腺体及其包膜有丰富的α受体分布,刺激α受体可致排尿困难,这是一种可变的动力性因素。在临床上若能分清是何种因素引起的膀胱出口梗阻,对治疗BPH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在BPH的早期。若为机械性梗阻,可选择5α-还原酶抑制剂阻断睾酮向DHT的转化,从而降低血清睾酮浓度,可有效地使增生的腺体缩小,缓解机械性膀胱出口梗阻;如果为功能性梗阻可选择高选择性α受体阻滞剂,能有效地降低膀胱出口处的张力,缓解梗阻,使排尿通畅。但在临床中往往两种因素同时存在,上述两类药联合使用,可获得较好的改善排尿的临床效果。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