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前列腺肉瘤

前列腺肉瘤_前列腺肉瘤

05-30 来源:互联网

前列腺肉瘤是前列腺部位恶性肿瘤的一种,与前列腺癌又有所不同。前列腺癌主要发生于前列腺上皮细胞,而前列腺肉瘤则发生于前列腺间质。

前列腺肉瘤占前列腺恶性肿瘤的0.1%,来自中胚叶,经不同程度分化可形成各种类型肉瘤。常见的有横纹肌肉瘤、平滑肌肉瘤、纤维肉瘤,此外还有淋巴肉瘤、粘液肉瘤、血管肉瘤、软骨肉瘤等,但比较少见。横纹肌肉瘤多见于小儿,平滑肌肉瘤多见于成人。

前列腺肉瘤是一种少见的前列腺部恶性肿瘤,它在前列腺恶性肿瘤中所占的比例在我国为2.7%~7.5%,而在西方发达国家为0.1%~0.3%。这种差异可能与西方国家前列腺癌比例高,而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低有关。

前列腺肉瘤在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多见于青年人及儿童,约30%发生于10岁以内,75%发生于40岁以内。据上海18家医院统计,1959年至1979年20年间,共发现前列腺肉瘤7例,其中6 例的年龄为24~37岁,另外1例的年龄为62岁。本病发病率虽不高,但肿瘤生长迅速,预后不良,应引起高度重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