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殖器外伤

会阴外伤会引起不育吗_生殖器外伤

05-30 来源:互联网

会阴外伤会引起不育?

  周一下午,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专家门诊,刚一坐定,只见一位满脸愁容的少妇拉着一名约13~14岁的男孩进来,还没坐下来就像连珠炮似的说开了。

  原来,正在读中一的儿子昨天上午下课和同学们模仿电影里的明星,你一拳我一脚的玩耍,不慎男孩的裤裆被同学踢了一脚,当时还不怎么痛也就没在意,今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阴囊紫了一快,马上告诉父母,已两代单传的父亲吓坏了,立即吩咐马上到医院检查。男孩的妈妈忧心忡忡地问我:会影响以后生育吗?我检查了孩子的阴囊,见阴囊左侧皮下瘀斑,稍肿胀,双侧睾丸轮廓清楚,睾丸上抬实验阴性。为了解除家长的疑虑,还做了彩色B超,证实睾丸和精索的血运正常。检查后我很有把握的告诉他们,只是阴囊挫伤,不会影响生育功能,母子二人听后,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光,那男孩好奇地问:怎么样的损伤才会引起不育呢。我耐心地给他们解释起来。

  直接暴力引发不育

  对于男性生育功能,睾丸的作用很大,具有产生健康精子,并通过精囊内的输精管运送出去,任何影响双侧睾丸血运和输精管畅通的因素都可能造成不育症。直接的暴力会导致睾丸的破裂,形成较大的血肿,如果不能修复则要切除破碎的睾丸,即使能修复,以后也可能出现睾丸的萎缩。幸运的是国外有学者证实,需要近50公斤的外力才可造成睾丸的破碎,而实际生活中这种概率是不大的。

  睾丸扭转引发不育

  人们往往忽视的另一个"睾丸杀手"是睾丸扭转,睾丸扭转常发生在局部撞击或剧烈运动之后,当时无明显疼痛,但以后疼痛出现并逐渐加剧,一般认为超过6小时,睾丸血运有明显的下降,10小时后则有不可逆转的功能损害,24小时后绝大多数的睾丸都不能存活只能切除。诊断睾丸扭转并不困难,具有阴囊的疼痛且不能缓解,睾丸明显上移,用手上托阴囊疼痛加剧,而睾丸炎和附睾丸炎上抬阴囊会感到疼痛减轻,这一点有鉴别意义。一旦诊断确定或者睾丸扭转的可能性很大,都应立即进行探察手术,松解扭转的睾丸,只要扭转的时间不长,可以恢复睾丸的血运,从而也避免了生育功能的下降。

  总之,男性会阴部外伤应尽早请专科医师诊治,以免耽误时间,影响治疗效果,带来终生遗憾。我转而问男孩:"你听明白了吗?"男孩一下子跳了起来,作了一个双手掩盖阴囊的动作,大家都笑了。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