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乙肝诊断

乙肝大小三阳的检查_乙肝

05-30 来源:互联网

乙肝病毒“两对半”即乙型肝炎病毒的血清5项指标:乙肝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体(HBsAb)、e-抗原(HBeAg)、e-抗体(HBeAb)、核心抗体(HBcAb),两个抗原,三个抗体。看一个人是否得了乙肝,只要做“两对半”的乙肝病毒标记检查,根据其“两对半”结果,再结合临床表现和随访,可对乙肝的诊断及预后作出正确的评价。

当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三项均为阳性时称为“大三阳”,标志HBV感染及病毒高度复制,病人具有高度的传染性,结合病人病史,临床表现及其它检查,提示为急性乙肝、慢性乙肝、肝硬变及部分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

表面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三者均为阳性时称为“小三阳”, 这有两种可能:第一、HBV感染产生的典型慢性乙肝,常由“大三阳”转为“小三阳”,即其中的e系统转变,由e-抗原阳性转为e-抗体阳性,它提示HBV复制减少,传染性降低或消失,肝脏炎症减轻,肝功恢复正常,慢性乙肝逐渐减轻稳定直到痊愈。第二、慢性乙肝患者长期e-抗体阳性,没有e-抗原向e-抗体转换过程,病期易反复,进展迅速,预后差。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