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乙肝症状

急性乙型肝炎的处理原则 _乙肝症状

05-30 来源:互联网

极大多数急性乙型肝炎是自限性疾病,仅需休息、饮食和一般对症处理即可恢复。但少数病人可复发,或移行为慢性感染并无特异性治疗,主要强调对症和支持性处理。病情恢复主要是其自然结果,任何治疗都很少能缩短其自然病程。一些辅助药物的综合效果可能缓解一些症状,但疾病痊愈与特定药物无关。
1、休息:有明显肝炎症状者,尤其是黄疸病例,需卧床休息,必须持续至症状和黄疽明显消退。随着病情好转,可以放宽其活动。轻症病人和一般的恢复期病人,无必要强制卧床,活动强度以病人感觉不疲劳为度。认为早期活动可促使复发和慢性化并无根据。

2、饮食:无需特殊食谱,大多数病人以低脂高糖饮食较可口。在疾病极期,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较重,进食很少,应注意热量补充和液体平衡,可劝病人多次进食少量清淡而易消化的食物,食欲好转后可按口味配膳,无需特定限制。酒精性饮料始终应予禁止。

3、药物:可配合应用一些简单的对症和辅助药物;也可应用一些清热利湿的中草药,如溪黄草、田基黄、板蓝根,等等。淤胆型肝炎可用熊脱氧胆酸(UDCA)加速退黄,用消胆胺(chol田tyramhl)治疗皮肤瘙痒。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