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脂肪肝常识

脂肪肝患者怀孕了,很危险

11-09 来源:

  脂肪肝患者怀孕了,很危险
  
  孕期脂肪肝可危及生命:一位24岁的女性在妊娠9个月时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乏力、纳差,三天后因上腹部不适,伴巩膜、皮肤黄染和体重迅速增加来我院就诊,经检查被诊断为脂肪肝,尽管经过积极抢救,但终因发生消化道出血和昏迷而死亡。
  
  调查资料显示,孕期脂肪肝因起病急骤、进展迅速而预后极差,死亡率高达80%。有关病因和机制目前尚不明了,初步的研究表明,在妊娠后期,由于激素异常增多,肝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脂肪在肝细胞及其他组织器官迅速堆积,结果使肝细胞肿胀并发生脂肪变性,肾、胰、脑、骨髓也可出现脂肪变性。孕妇的死亡原因主要是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脑水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胎儿则多因胎盘纤维性病变和多灶性梗塞,致胎盘功能不足而死亡。
  
  脂肪肝患者怀孕了,怎么办?
  
  在危及母亲与胎儿生命的情况下,脂肪肝患者怀孕应及早诊断和终止妊娠,这是提高母婴存活率的关键。如果能在孕妇肝外并发症及凝血功能异常发生之前尽快终止妊娠,可以使母婴死亡率分别下降到36%及69%。当然,最科学的方法就是脂肪肝患者经科学治疗康复后再行怀孕,这样不仅可以有效保障脂肪肝患者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可大大减轻宝宝的威胁。
  
  针对孕前脂肪肝的治疗,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的观点是在治疗的同时做好养护,以便让患者的体机得到全面调治。医院肝病治疗中心集本院多个权威专业密集优势,外科、放疗、化疗、介入等联手协作,在此基础上推出“综合立体消脂疗法”,针对脂肪肝的不同类型、不同病因以及综合现代人的工作、生活习惯和环境等各种因素,设计出了一套完整的诊疗方案。该方案强调“抑制脂肪堆积,促进脂肪代谢”为治疗原则,兼顾养肝、护肝、柔肝等保健原则,在临床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疗效。“综合立体消脂疗法”治愈康复近万例,居省内乃至国内外领先地位。实践证明,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肝病治疗中心“综合立体消脂疗法”,系统对症治疗脂肪肝,疗程短、见效快、无痛苦,无任何副作用。
  
  专家提醒:孕期脂肪肝对患者本人及腹中胎儿来说都有极大的威胁,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正视孕期脂肪肝的问题,有任何疑问均可随时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