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冒治疗

中老年晚上洗头易感冒

09-08 来源:

  有不少中老年朋友向我反映,他们晚上有时忙的很,一耽误洗澡、洗头就要放在睡觉前进行,可能有时候头发没有晾干就匆匆睡觉了。早上起床会发现自己头晕头痛、四肢无力。而且用温水洗头危害更大,由于温差会使头皮中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其成分向外放热,与此同时头发是潮湿的,散发水分也要消耗大量的热量。由于身体散热加速,会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感冒、头痛、发烧。

  这是因为人体体温调节发生了变化所导致的。人体体温通过新陈代谢调节机能产生热量,与正常散热达成一个平衡的状态。对于中老年人及体弱者其新陈代谢和调节体温的能力较差,所以洗头后不等头发晾干就容易受寒。我们晚上穿外衣睡觉,第二天起来发现身体受凉也是这个道理。

  所以,建议中老年朋友晚上最好别洗头,如果晚上洗头要及时擦干,再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