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疾病治疗

什么是精神病家庭干预 _精神疾病治疗

05-30 来源:互联网
  家庭干预是从住院精神病患者着手,即在患者住院前就开始对家庭进行心理教育等准备工作,出院后立即由医院派出人员进行一系列干预措施,采取家庭成员预约到医院参加集会接受教育,或由医务人员定期家访进行干预性训练二者结合的方法。精神病的发生与遗传及环境中的应激因素有关。人的不良遗传易导致精神功能易伤性,而这种易伤性与各种生活条件,如学习成绩不良、失业、婚姻恋爱破裂、亲人伤亡,家庭气氛紧张等应激因素相当相互作用,引起发病。病后如果对患者家庭进家庭干预,帮助家属处理好与病人关系,增进相互了解与支持,可减少家庭应激的冲击及保护患者免受外来生活事件的影响。同时家庭行为训练和精神药物的作用,又可增进家庭和患者应付应激事件的技能,并提高病人的社会功能水平,从而减少复发和减轻社会功能障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