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肥胖的治疗原则

外科手术治疗肥胖症的适应证是什么_肥胖

05-29 来源:互联网

选择外科手术的方法治疗肥胖症,患者必须具有明显的外科手术适应证才能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减轻肥胖症患者体重,减少并发症的发生,降低患者的病死宰,保护患者机体的健康。这一点与普通美容手术中单纯为达到“外形美”的目的显然存在着明显的区别。外科手术主要适用于单纯性肥胖症患者,对继发性肥胖症患者仍以治疗原发病为首选。
美国外科协会制定的手术治疗肥胖症的适应证如下:①患者体重必须超过标准体重45千克(100磅),以及45千克以上;②持续减少体重给患者健康带来的好处,预计将大于手术和麻醉给患者带采的风险;③患者手术后体质改善,应能达到应付日常生活的需要(手术给患者带来的利大于弊);④患者体重虽未达到以上标准,但已有明显并发症发生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手术。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