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肥胖的治疗原则

婴儿出生时的气温与成年后肥胖有关_肥胖

05-30 来源:互联网

根据婴儿出生的时间,以及那年冬天的气温能预测他日后会变得肥胖嘛?一项新的研究证明,这事实上能够做到。过早暴露于寒冷环境中的婴儿成年后肥胖的可能性更大。

婴儿出生时的环境因素同成年后出现肥胖的机率有关。研究人员很早就知道,出生时身材较大的婴儿比体重轻者长大后更容易发胖。但新的研究证明,这种关系事实上更为复杂。

研究人员检查了英格兰赫特福郡1920-1930年出生的1,165名男性和585名女性的出生记录。他们访问了每个实验对象,并测量了他们目前的身高和体重。总之,20%的女性和11%的男性都比较肥胖。研究人员还测量了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同预想的一样,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出生时越重,身体质量指数也就越大。当进一步观察实验对象的出生时间时,发现14%的出生在1-3月份的男性都比较胖,而出生在10-12月份的男性,有9%的较胖。但出生的季节同出生时的体重无关。

事实上,研究人员发现出生时的体重与成年后身体质量指数的关系,只适用于那些出生在一年中头6个月的男性和女性,而不适用于出生于7-12月者。进一步说,研究小组对寒冷的冬季后出生的婴儿(即12月份和1月份的平均气温低于4摄氏度)同气候比较温和的冬季后出生的婴儿进行了对比。他们发现只有对那些出生于寒冷冬季后的婴儿,其出生时的体重才能预测成年后的身体质量指数和是否肥胖。

尽管传统的观点认为,这种联系仅反映了控制体重的基因的终生的作用,而出生在一年后半期或出生时冬季不是十分寒冷的婴儿没有这种联系,则更有利于非基因因素的解释。换言之,尽管基因和早期营养对成年肥胖和身体质量指数都有影响,但是看起来“早期环境气温”同样也有作用,至少对于男性确有影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