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便秘治疗

肥胖大多是由便秘引起的?

11-06 来源:

肥胖大多是由便秘引起的?

缺少食物纤维的饮食生活会产生极大的恶果。由于食物纤维摄入不足,消化道缺少刺激,肠蠕动减弱,排便量越来越少,于是经常出现便秘。这种生活习惯,会使剩余的食物长期滞留肠道内,甚至形成不正常的发酵腐败。腐败的粪便还会产生刺激血管收缩的毒性物质,持续地损害健康。许多资料表明,很多肥胖的人不愿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只喜爱吃肉类,蛋类,糖类等,认为越精制的食品越好。其中有些人,一周内只能排便一至两次。这样就会加重排便困难,长期引起肥胖。

瘦身带来肛肠疾病

最近,笔者在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门诊注意到,经常有年轻女孩前来治疗肛裂。青春期女孩内分泌紊乱,本身就容易便秘,大便硬结导致排便困难后,她们觉得痛,于是尽量减少排便,正常的情况下应该一天排便一次,如果两三天才排一次,患上便秘的可能性也就随之大增。

人的皮肤黏膜原本就容易干裂,加上此时大肠缺水导致大便水分少,粪便粗硬,多种因素相叠加,排便时稍一用力很容易撑破肛门周围组织,导致出血、疼痛。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医生发现近来很多女孩子患肛裂,实际上归咎于减肥。由于刻意减少主食摄入量,没法形成“便意”,可能一周才排便两三次,这样排便时更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

瘦身的最佳选择——大肠水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成人经大肠水疗后能排除废物约5-10磅,使体内积存的过剩糖分和脂肪得以“流失”,并消耗大量体能,促使血液循环加快,使脂肪细胞处于活跃状态,从而促进脂肪分解、溶化,排出体外。从而使大肠内有一个清洁的环境,以帮助大肠内有益菌的繁殖,以达到内调减肥瘦身的自然疗法。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