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肠炎的预防保健

上网不卫生易感染急性胃肠炎

05-30 来源:互联网

上网上出了急性胃肠炎?这事听起来不可思议,然而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收治了一名患有急性胃肠炎的16岁的中学生患者,在介绍他的患病原因时,该院消化内科主任韩占坡说,患者由于在网吧上网时接触到键盘上的大量病菌,继而用未经清洗的手抓取食物,而感染了胃肠炎。

在一家网吧,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特别的味道,这种味道是由汗味、烟味及一些女孩子化妆品的味道混合形成的。在几个机位旁放着一些食品,如饼干、小糕点等。正在玩游戏的顾客解释说:“我们一玩就是一晚上,不准备点儿吃的肯定不行。许多老板也会在网吧内准备一些吃的卖给我们。”而他们面前的键盘都已污浊不堪,许多键上的字母已磨光。

韩占坡大夫提醒网民:网吧内人员混杂,空气流通不畅,造成室内空气污浊、有害细菌含量增加。键盘上留有每位使用者手上的病菌,在夏季这些病菌繁殖速度更快,如果不洗手就在网吧内进食,容易将病菌带入体内,导致急性胃肠炎、痢疾、肝炎、霍乱、红眼病等。他特别提醒迷恋网吧的网民“不仅要尽量避免在网吧内进食,而且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在通宵达旦泡吧后暴饮暴食”。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