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硬化导致腿疼抽筋

05-30 来源:互联网

有关专家发现,腿痛、抽筋有时与老年人动脉硬化相关。动脉硬化后,腿部供血减少,血循环不畅,代谢产物不能被血液带走,当代谢产生的物质在局部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刺激肌肉收缩而引起疼痛、抽筋。

着凉和缺钙也可引起老年人腿痛抽筋,但没有动脉硬化所致者严重。因此,当老年人发生腿痛抽筋时,在给予补钙的同时还应对动脉硬化进行预防或治疗。首先,合理营养,减少脂肪和多余热量的摄入,适当吃一些大豆类、鱼类、骨头汤或骨泥等富钙食物和蔬菜水果等。第二,坚持适宜的体育运动锻炼,促进血液循环,促进微小血栓的化解,维护血管功能。第三,有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等基础病的患者和症状较为突出的患者,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血压、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药物及钙制剂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