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脉粥样硬化

研究发现休闲活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

05-30 来源:互联网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日常生活中空闲时的体力活动有延缓动脉硬化的功效,而且活动越剧烈,功效越显著。

新出版的《美国医学杂志》刊登了上述发现,这一结论是在对500位实验对象进行为期三年的跟踪研究之后得出的,接受实验的人均未得过心血管病,他们定期进行超声波检测,以评定他们动脉的硬化速度。那些空闲时间里经常进行体力活动的人每年的血管增厚最小,平均只有5.5微米,这里的“经常”指的是每周平均至少3.5次。与之相比,其他人群的血管每年平均增厚14.3微米。

来自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的詹姆斯-德约尔教授是此次研究的负责人,他指出与轻微活动的人群相比,那些经常活动较多的人身体各项指标也相对较好。在最初的研究中,工作时的体力劳动有可能加速血管硬化的速度,与休闲时的活动正好相反。后来经过降低工作压力之后,上述现象不复存在。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在得到这些结论之后科学家们认识到需要对体力活动与动脉硬化的速度之间的关系进行更进一步的探索与研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