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患者应避免咖啡因

05-30 来源:互联网

  高血压患者应远离咖啡因,尤其是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因为压力加咖啡因对高血压有相乘效果。根据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的一篇报告,在情绪处于压力状况之下的时候,咖啡因会把血压推高到不利健康的程度。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单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咖啡因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

  他们说,有家族高血压病史的人,也就是所谓的高危险群,在摄取咖啡因后,血压上升最多。


  一般而言,单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五到十五毫米汞柱,比如,原来血压是120/60的人,在摄取咖啡因后,可能上升至135/75。血压若超过140/90对健康就有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并说,有些人在情绪紧张时喝咖啡,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另外有些长年有喝咖啡习惯的人,以为他们对咖啡因的效果已经免疫,事实并非如此,一项研究显示,喝一杯咖啡之后,血压升高的时间可长达十二小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