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内膜炎

滥用抗生素预防心内膜炎仍然常见.

05-30 来源:互联网

摘要:接受预防性使用抗生素以阻止心内膜炎感染的大多数病人有了新的指导方针,但是,对无风险病人抗生素使用过量和中等危险病人抗生素使用不足仍然常见。( JAMA 2000;284:68-71 )

WESTPORT,7月6日(路透社健康新闻)美国心脏协会(AHA)对接受预防性使用抗生素以阻止心内膜炎感染(IE)的大多数病人颁布了新的指导方针。但是,他们说,对无风险病人抗生素使用过量和中等危险病人抗生素使用不足仍然常见。

1997年AHA修改了预防性使用抗生素的指导方针以预防IE。修改的内容是一项更简单的剂量疗法和心内膜炎风险的辨别。报告发表在7月5日出版的《美国内科协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Beth Israel Deaconess医学中心的Warren J. Manning博士和一个多中心小组,收集了274例在门诊接受了胸部超声心动图检查病人的资料。小组对这些病人进行了6~9个月的随访,询问他们关于内科医生现行的预防心内膜炎感染的指导。然后通过病人的风险种类,比较了这些指导和超声心动图确诊的结果。218例完成了全过程。

研究人员根据临床或超声心动图结果,找出108例需要预防性使用抗生素的病人(49.5%)。发现这108例病人中,71例(65.7%)报告他们被通知进行IE预防。16例高风险病人(88.9%)被告知进行IE预防,只有55例中度风险病人(61.1%)表示他们被告知进行预防。

另外,小组还报道69位出现IE征兆的病人中有9位没有遵从医生的指导。

Manning’s博士小组推测,不熟悉或不同意这个指导方针和标准、IE预防措施使用不当和过度使用对心脏不利。许多医生对中度危险状况使用抗生素表现得大意,而对低风险病人却过度热衷于使用抗生素。医生需要对预防性使用抗生素有更多的了解。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