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冻僵

冻伤处理_冻僵

05-30 来源:互联网

冷伤是由于低温寒冷所导致的组织损伤,一类是冰点以上的低温引起的非冻结性冷伤,包括冻疮、战壕足等,一类是冰点以下的低温引起的冻结性冷伤,包括局部(通常称之为冻伤)和全身(通常称之为冻僵)冻结伤。
冷伤治疗原则是:采取综合疗法,防止或减少伤残,最大限度保留有生活能力的组织或患肢功能。
急救处理:首先使患者尽快脱离寒冷环境,迅速脱去寒冷潮湿和已紧缩的衣物,进行保暖。要多方面补给热量。对于全身性冻伤患者(冻僵)必要时可进行人工呼吸、吸氧、扶持心脏功能、抗休克治疗等。迅速复温是冷伤急救治疗的关键。快速复温方法是:用40~42度的恒温热水浸泡患处(冻僵患者可进行全身浸泡),在15~30分钟内体温迅速提高到接近正常的水平(浸泡至甲床潮红、肢体有温感为止)。冻僵患者全身浸泡复温至肛温回复到32度即可停止复温。因为停止复温后体温还将上升3~5度。如复温太高,可能导致患者高热。复温后将患者卧床,患处包裹衣物、毛毯等保暖,并严密监测生命体征。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