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击

预防雷雨电击伤_电击

05-30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一场雷雨,将浙江正在树下聚赌的15人击毙;又一场雷雨,将广东一对兄弟及一个放学回家途中在树下避雨的女孩击毙……如何在雷雨中保护自己?个中许多学问,请一一记住。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关闭手机。因电话线和手机的电磁波会引入雷电伤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毁坏电器。
3、大雷雨天,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遇暴雷闪电天气,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电的绝缘作用。
5、大雷雨天,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不要在大树下避雨避雷,至少离大树5米外避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房门上。
9、不要穿戴湿衣、帽、鞋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