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底细胞癌

面部皱纹和基底细胞癌风险的关系_基底细胞癌

05-30 来源:互联网

  近期《皮肤病学档案》(Archives of Dermatology)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提出,基底细胞癌(BCC)风险可能和面部褶皱程度为逆向关系。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克里斯托弗·格里菲思(Christopher E. M. Griffiths)博士和同事进行了一项临床、问卷调查形式的病例对象研究,来确定面部BCC患者是否比没有患BCC的人少一些皱纹。研究小组调查了正接受BCC治疗的118名相继的白种人患者(平均年龄71.9岁),另有121人(平均年龄69.1岁)作为对照。研究者使用一种先前验证过的光老化图象数字标准来评定患者面部皱纹等级,并做有关太阳照射的问卷调查。

  研究者发现,BCC患者平均皱纹等级比对照组低。“使用逻辑倒退以及调整年龄、性别和吸烟史,皱纹等级升高和BCC发生几率进行性减少相关”。“对此的一种解释在于假设,即日光照射后在真皮层或许存在两种类型的修复过程”,格里菲思等提出,这两种过程会是“一个是非纤维变性反应,伴随胶原质丢失导致皱纹这种临床显型和相对少的BCC;一个是纤维变性反应,胶原质保存而导致临床显型,皱纹少,但是有发生BCC倾向。”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