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毛囊炎

急性良性肌炎_毛囊炎

05-30 来源:互联网
急性良性肌炎(acute benign myositis)比较多见,首先由Lundberg于1957年报告瑞士学龄儿童在流行性病毒感染过程中发生剧烈肌痛,其后世界各地报道渐多。此病由于流感病毒所致,主要累及两侧下肢的肌肉,以小腿肌群为多见,其次为大腿肌,常于睡眠初醒时突然发生,可致跖屈状态及跛行,腱反射正常,无感觉异常。
  症状常在原发病后1~3天发生,伴有发热,另有厌食、头痛、腹痛、皮疹等,多在1~5天内迅速消失,恢复极快,仅个别病例可延续1周以上。
  血清肌酸磷酸激酶(详见下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章)显著增高,症状消失后酶值亦恢复正常。血象基本正常。肌电图及肌活检可显示非特异性病变。
  本病与流感过程中所见的肌痛不同,剧烈肌痛局限于双侧小腿部,不象流感初期的广泛性肌痛。与多发性肌炎或皮肌炎也不同,较易区别,因后者进展缓慢,无严重肌痛和触痛,并且主要累及四肢的近端肌群,往往并发皮肤损害。治疗属于对症疗法。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