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皮肤脱皮严重 如何防治

11-21 来源:

  天气转冷,变得干燥,进入皮肤疾病高发期。仅仅是生活中常见的脱皮现象就可能让不少朋友烦恼不已,肌肤干燥脆弱,干巴巴的,衣服上有很多皮屑,影响美观,擦很多润肤乳效果都不好,问题严重者还会引发瘙痒,相信这是每一位爱美女士都不能忍受的。该怎样护理肌肤,既不出各类小毛病,又能葆有光泽水嫩,度过清凉美丽的冬季呢?

  精致护肤,恢复肌肤水嫩

  ◆在沐浴乳和身体乳的使用上

  洗澡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洗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并且要适量减少洗澡次数和缩短卫浴时间,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热而过度流失,洗澡时不要用力刷洗,因为过热的水和用力的搓澡会洗掉皮肤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这样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甚至引起皮肤局部发炎,使得神经更加兴奋,会加重瘙痒。

  泡澡后趁皮肤还未全干时立刻涂抹上滋润的身体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别干燥的部位,这样可帮助皮肤恢复水油平衡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防止水分蒸发,而且因为刚洗好澡时毛孔还是微微张开的,护肤品比较容易吸收、渗透,涂好护理皮肤乳后应尽快穿上衣服和袜子,不但保暖还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与皮脂,帮助加强对皮肤干燥状况的改善效果,皮肤在得到有效的滋润之后,可有效减少干痒现象。

  TIPS:如果你的皮肤过于干燥,可以随身带一支小的身体乳液,随时使用,以便及时滋润干燥的肌肤。

  ◆在身体内部调理上

  背部长痘痘,是因为你自身上火的原因,其实就是排毒,就像很多人一上火脸上就长痘痘的情况一样。冬季干燥饮食上不注意就很容易上火,所以注意调整饮食是关键。

  身体内在的调理也很重要,要注意休息及适当的心理压力调节,在餐饮调节方面,平时更要注意多喝水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增加皮肤的水分供给,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果及牛奶豆奶之类的水分丰富的食品,还可常吃芝麻油、黄豆、花生等食品,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而人体缺乏亚油酸,皮肤会变得干燥,鳞屑增厚。

  维生素的摄取对于防治皮肤瘙痒也很重要,特别是维生素a、b2、b6等,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动物肝脏、胡萝卜、油菜、芹菜、禽蛋、鱼肝油等。而维生素b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含维生素b6的食品有:麦麸、马铃薯、豌豆、大白菜、牛肝、肾、香蕉等;含维生素b2的食品有:黄豆、酵母、动物肝脏、香菇等。

  排查皮肤疾病,彻底杜绝问题隐患

  另外专家介绍,每年秋冬交替时,皮肤手指和掌心脱皮现象会比较严重,也须考虑到可能由皮肤疾病引起,湿疹、手癣、剥脱性角质松懈症或掌趾角化这四种疾病都可能引起秋冬季节手掌脱皮,在具体对症方面可以有如下建议:

  ◇手癣可用抗真菌软膏

  手癣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现的皮肤损害,常于夏季发病或加重,冬季好转。先于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治疗手癣可外用治真菌的软膏,或服用抗真菌的药剂。

  ◇剥脱性角质松懈症

  这在初秋最常见,一般只发生于两侧手掌,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也不会总复发难治。此症状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使用碱性洗涤剂有关,使皮肤受到刺激,因此接触此类物品时尽量戴手套。

  ◇掌趾角化服维生素A

  掌趾角化则大多为先天性,常有家族史,而且发病较早。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掌跖及指、趾屈侧皮肤先发红,逐渐增厚,转变为黄色角化物。可在局部涂抹维A软膏或服维生素A。

  ◇湿疹内服凉血中药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多由于外界刺激与个人的敏感因素相互影响所致。其分布对称、瘙痒剧烈,且反复发作,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